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1)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7)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29)
斌凱有限公司(5478)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295)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3)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77)
九吉仿清水模(7742)
堃揚工業社(7722)
山澄室內設計(6701)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29)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36)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33)
Cangzhou Zhongt(9922)
千邑清潔行(14507)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35)
明佳金屬(16660)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393)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1)
床的世界(13913)

當心甲醛過量 消基會籲選指定檢驗合格合板

消基會上午公佈市售裝潢建材「合板」的檢測報告,在12件抽測的樣品中,有一件的「甲醛釋出量」超量,居住在使用違規合板裝潢的住宅中,長期吸入「甲醛」將危害人體。消基會提醒消費者,裝潢用合板的「甲醛釋出量」已經納入強制檢驗項目,因此民眾委託裝潢或自行修繕時,應該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示合格」字樣的合板。此外,裝潢完工後的房屋也最好不要立刻入住,避免罹患「病態住宅症候群」。(彭群弼報導)

房價連三番,連帶也讓中古屋市場活絡,翻修裝潢市場搶搶滾。許多老屋都在敲敲打打,裝潢之後,如同新屋一般。在物稀為貴的情況下,一般民眾會使用合板取代原木作為主要木工的裝潢材料,合板顧名思義就是利用膠水將板材膠合在一起,增加材料的厚度及強度。建材商為了加速生產一旦使用的膠水含有過量甲醛,就有可能對於入住民眾的健康,產生危害。

消基會與經濟部商檢局合作進行檢測,今年六七月間,在高雄縣岡山鎮的一家建材行以及高雄市苓雅區的特力屋DIY量販店,各選購了9件及3件合板,進行商品檢測,除了發現商品標示不清之外,也檢驗出有一件合板(購自高雄縣岡山鎮喬新毅建材行)的甲醛釋出量,達到14.9毫克/公升,超出國家標準所規定的11.7毫克/公升。已經違反規定,商品限期回升改正,否則會遭到10萬~100萬罰款。

消基會表示:合板在製造過程中會使用膠合劑,有些膠合劑會釋放出甲醛,而甲醛會對人體健康會造成慢性危害,經呼吸道吸入,會造成肺功能減弱,並對皮膚產生過敏,國際研究機構也將甲醛納入「疑似致癌物」。因此早在民國九十六年就已經納入強制檢驗項目,檢驗結果並且以「F1,F2,F3」來標示檢測出的甲醛釋出量,「數字越少,含量越低」,提供民眾參考,換言之,F1的含量最低,消費者委託辦理裝潢或自行購買修繕時,都應該選擇製造日期、批號清楚,並貼有「商品檢驗合格標示」的產品。

消基會表示:室內裝修完成後,應該保持內通風;最好不要急著入住,連續通風一個月以上再入住。另外也可以放一些室內植物,協助吸收屋內的裝潢味道。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關鵬實業有限公司

東磊建材有限公司

悍將精品門

東浩有限公司

唯鼎國際有限公司

三陽慶塑膠建材有限公司

耀龍木地板有限公司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